P1140775.JPG  

想享受炮竹在耳邊狂炸震耳欲聾彩帶齊天飛的快感嘛?  來北港就對了!!!

 

工商時間一下!

北港人的年度大事,在每年的農曆三月19、20兩天,

整個北港動了起來,因為~北港朝天宮媽祖出巡遶境囉!

  

而那兩天北港大街小巷都辦流水席,晚上6點多到8點會有藝閣出來灑糖果

藝閣是什麼呢?就是一群小朋友穿著古裝(時代不同了,現在也有王子公主裝)

臉上塗塗抹抹,戴上誇張的古人假髮,坐在具有特色設計的車子上

當然~座位是會旋轉變換角度可讓小朋友在制高點上睥睨群眾XD

PS.藝閣活動持續5天直到農曆三月23日

 

請有興趣的捧油們,到時去北港一遊吧~

當然~千萬別忘了來我介紹的地方吃個飯囉XD

 

這是續集~~~

第一集在這裡,點進去就可以溫故知新囉!!!

 

[食記] 北港小鎮。在地人帶你吃遍北港

 

 

 

  

北港人愛!  大學生更愛的『阿不倒』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光明路15號

(媽祖廟前的中山路約路中,遇光明路轉彎就看的到了,還是找不到的話就問人吧XD)

049.JPG

營業時間是晚上5點以後,到多晚不記得了!

店休時間要看老闆心情~

 

 

阿不倒從小吃到大,吃到老闆都認識我了...

 

從原本的20元筍絲飯吃到25元~  也算是忠實老主顧了!

來吧~看一下價目表!

冷盤類沒有價目表,可自行向老闆詢價!

047.JPG

 

  

  

首先,介紹這家的招牌---筍絲飯

  

 

我是個很固執的人,只要認定好吃就絕對不隨便變換口味 

也因此,這碗筍絲飯就吃了十幾年了...

我們家的人也只吃筍絲飯,忠誠度百分百啊XDDDD

 

039.JPG

筍絲是滷過的,有一點纖維的感覺可是和肉汁混合的很夠味

 

 

咬起來沒有『ㄘㄨㄚ  ㄘㄨㄚ』的感覺我很喜歡

喔~看到筍絲上的滷肉塊了嘛?

上頭的肥肉被滷的欲斷欲斷的(台語)

吃在嘴裡肥在肚裡好吃在心裡啊!!!!!!!!!!!!!

 

 

蝦仁飯

037.JPG

據說只有南部才看的到蝦仁飯?!

但我不得不推薦一下北港的蝦仁飯

每一家都好~好~吃~!!!!

 

怎麼會有蝦仁滷的那麼飽滿多汁,重點是蝦仁又超大塊,吃起來好滿足

 

 

 

冷盤---三色蛋

036.JPG

拿來配飯的小菜,一般般

 

冷盤---花枝

035.JPG

其實我還蠻愛吃阿不倒的花枝

因為他們家的醬油很甜很配這味!!!!

阿不倒沒有冷氣,因此在夏天點冷盤來吃是很正常的事!

  

 

永遠的愛---茶碗蒸

 040.JPG

阿不倒的茶碗蒸真的很讚!!每次必點

他的蒸蛋很嫩,湯汁極度香甜

濃濃的柴魚香把茶碗蒸的層次提升到  了日本頂級料裡去了XD

 

  

 

045.JPG

北港吃 TIP

 

(1) 飯類推薦筍絲飯及控肉飯  (我的北部同學特愛吃控肉飯)

(2) 因沒有菜單且客人眾多,請先找位子坐在跟老闆點餐,吃完再付錢

  

  

 

今天介紹的都是屬於主食篇,可以一攤吃到飽

而下面這家也是吃飯時間一到就大排長龍的小吃店

  

  

北港土豆油飯

(其時他沒有店名,是我自己這樣暱稱的XD)

 

地址:北港鎮義民路與大同路交叉路口 (在85度C附近)

他也在魷魚羹的斜對面,這麼巧~好吃的店都集中在那裏了!

  

 

066.JPG

 067.JPG

這家營業時間只在中午,晚上去的話鐵定撲空~

  

  

話不多說,直接來到他們的招牌飯

土豆油飯

 069.JPG

這家的土豆油飯偏濕 (因為碗底部都是湯汁)

飯粒粒粒分明,吃起來有點黏卻不會太黏,當然也不會脹氣

北港的名產之一就是花生,因此他上頭的土豆也是飽滿好吃!

PS. 飯頗小碗喔喔喔喔喔

  

  

蝦仁飯

068.JPG

跟阿不倒不同的是~這家的蝦仁飯比較沒那麼重口味

阿不倒的蝦仁已經滷到油滋滋的了

而這家的蝦仁則是走健康路線,不大油膩

喜歡哪種口味則就見仁見智囉~ 

(我愛重口味!!但有一家蝦仁飯更好吃,下次再介紹)

  

  

蘆筍沙拉

 070.JPG

有件事很納悶...北港人都不吃青菜的吧!!!

很多小吃店其實都沒有燙青菜耶!!!!!!!!

所以~~~就只好點個蘆筍沙拉來清清腸胃囉!

 

蘆筍沙拉很清爽,只是小小盤就要NT.35 有點小貴

 

  

  

蛤蜊湯

 073.JPG

我喜歡這家的蛤蜊湯~很大方

蛤蜊都不會含黑沙,都很肥!

湯一整個就是精力湯~喝完精神百倍XDDDD

  

  

最最最推薦---蚵仔酥

 077.JPG

蚵仔粿粉下油鍋炸,把蚵仔的鮮甜包在粉衣裡頭!

  

  

 078.JPG

胡椒粉是一定要的啦!因為我太重口味了XD

當然還要沾點醬油~~

very Good!!!!!!

  

 079.JPG  

看到這片有3張,就知道我的私心了吧!!!

  

 

北港吃 TIP

 

(1) 飯都偏小碗,有些人鐵定吃不飽

(2) 開放式店面,要坐在外頭吃飯,夏天很熱,只會搭棚子遮陽

  

  

  

這次介紹的阿不倒和土豆油飯  (流口水)

你們喜歡哪一家???

都幾?????????

  

我自己的吃法是

中午→土豆油飯

晚上→阿不倒

這樣就一網打盡了XDDDD

  

  

  

arrow
arrow

    t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