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gnancy-photo.jpg  

(先說明這不是我的肚子,圖片來源)

 

在驗到二條線後,整個人開始很惶恐

因為我還在超級蜜月期,沒想到結婚才第二個月就驗到了

瞬間從新手人妻晉升為新手媽媽!!!!

才剛沉浸在肚子裡孕育生命的喜悅

過幾天就開始意識到了『我到底要吃些什麼才能讓寶寶健康?!』

除了媽媽手冊上的資訊我全看過了

當然網路上的資訊是不可少的

因為在找資訊的過程花了不少時間

所以決定把我懷孕5個月來的吃喝買用心得分享給大家

當然我必須先聲明我不是個很周全的孕婦

有很多網路上推薦物基於價格、不需要、省錢等種種要素我就沒有購入了

因此我介紹的都是較必買的物品!!!

 

 

首先這張表格是我老公幫我存下來的

雖然他平時一副毫不在乎的樣子

但他還是有細心的地方嘛XD

 

 

孕婦所需的維生素

541607_173565966125598_1842707828_n.jpg  

 

 

 

 

葉酸(Folic acid)

DSC03316.JPG

首先在懷孕前3個月到懷孕的第4個月前要補充葉酸

由於葉酸對於神經管的形成有重要作用,因此孕婦在懷孕前攝入足夠的葉酸對於胎兒的正常發育很重要。

懷孕期間缺乏葉酸能夠影響胎兒神經系統的發育。研究表明在懷孕前期和懷孕中補充足夠的葉酸能夠降低神經管畸形和唇裂胎兒的出生率。(維基)

而其實葉酸大量存在於帶葉蔬菜之中,水果及肉類食品中也有。

不過孕婦所需的葉酸較多(400-800微克),因此建議還是從營養保健品額外補充。

所以呢~~~懷孕前3個月沒吃葉酸沒關係

但一知道懷孕就要開始補充葉酸喔!!!

葉酸其實是很便宜的東西,有的時候可以請醫生開葉酸來吃

但我是自己跑去costco買葉酸來吃

 

DSC03317.JPG

這一瓶是800微克含量,算是高含量,價格也不貴

不過吃太多也別擔心,葉酸是水溶性的,攝取過量會隨尿液排出去!!!

 

 

 

維生素B6 (Vitmin B6)

因為孕期初期孕吐非常嚴重,所以醫生通常會開能舒緩孕吐的維生素B6

我沒有去購買,而是每次產檢都會跟醫生說我的孕吐情形,醫生視情況開藥

 

 

 

魚油 (fish oil)

DSC03319.JPG

我的產檢醫院建議4個月後可開始補充

魚油又稱作Omega-3,是人體不能自行合成的脂肪酸,一定要由外在飲食攝取

而魚油含大量DHA及EPA   (Omega-3 = EPA + DHA)

其中DHA和EPA各有各的好處

DHA能促進腦部發育,提高腦細胞活力

EPA能減少血栓形成並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率

不過因為EPA會造成出血不止,所以要生產前應停止服用

 

有些媽媽會說要特地去買高DHA低EPA的魚油

但我覺得其實EPA也是好東西為什麼要拒於千里之外呢?!

而且我自己不愛吃魚,所以我從孕期4個月後就開始補充魚油

只要記得產前(或36週)要停止服用即可

我打算產前再把剩餘的魚油給媽媽吃,讓他當保健補給品!!!

 

 

  

亞培 盼納補

DSC03318.JPG

孕期4個月後開始補充綜合隨他命

因為此時寶寶所需的營養越來越多元,

如果怕飲食之中無法足量攝取,可以考慮買一罐來試試

我自己的體質是吃盼納補會想吐(不過不會真的吐)

而新寶納多也是很多人推薦,不過很多媽媽說吃了會便祕我就不敢嘗試了XD

 

盼納補裡還有鐵以及鈣等等成分

如果懷孕期中會抽筋的話,建議要多補充鈣質

從食物中攝取(牛奶、優酪乳或是豆類)即可~無法改善的話再去買鈣片來吃!

 

 

 DSC03315.JPG

 這是我目前所食用的保健營養品

(當然葉酸已經沒有吃了,因為盼納補裏頭有添加了)

因為我現在都自己煮,每餐都有蔬菜水果

(補充一下:蔬菜每餐吃半碗~一碗,水果每餐吃一個拳頭大小)

我認為飲食均衡攝取足夠的營養素,就不需要再另外吃這些保健品了

所以媽媽奶粉、滴雞精等我都沒有買,一律把錢省下來~~~

 

DSC03322.JPG

另外建議維他命可以分裝一禮拜份至小藥盒裡

吃完的話再從原罐取出分裝

這樣可減少藥品氧化機會,延長保存期限!!!

 

 

 

 

 Bravado哺乳內衣  絲雅系列黑S 

DSC03307.JPG

 懷孕到5個月時,原本的內衣已經太繃了

只好買新內衣來替換

Bravado哺乳內衣是網路上大受好評的內衣

雖是加拿大商品(台灣未進口),但是made in Taiwan!!!!!

 

 

DSC03310.JPG

絲雅系列是大家最推薦的入門款

整體外觀大方,有多種色系可以選擇(但是沒有花樣)

沒有鋼圈束縛,穿起來非常舒適

 

尺寸建議多去google比較,網路上也有很多網站可以購買

我自己是去momo買的,加入會員有300元折價劵,剛好直接折扣在內衣上

 

DSC03311.JPG

這個扣環可單手解開毫不費力

方便哺乳時一手抱小孩一手解扣環

 

DSC03308.JPG

也有附扣環可以替換

  

 

 

 

Costco tanga內褲

DSC03331.JPG

 

因為肚子變大了

所以原本穿的低腰內褲全部都不能穿了

只好尋求舒適的孕婦內褲!!!

在網路上買過的孕婦內褲都超級大件,像阿嬤內褲一樣~~~

現在還沒心理準備穿>"<

 

這款內褲是我目前穿到c/p值最高的 (一件大約58元) 

目前我懷孕5個多月我穿XL是在肚臍下5公分處

穿起來很舒服,褲頭不會勒

因為孕期分泌物比較多,內褲我一天都換2次

我買了2組12件做替換XD

想說這麼便宜穿到生完就可以丟了!!!

 

 

 

 

托腹帶

DSC03312.JPG

這是被門市小姐遊說下買的東西

想說用托腹帶能減輕腰酸背痛

不過夏天我真的穿不住...

而且托腹效果不太好,蠻容易滑掉的!

如果真的要買建議不要買這種簡易式!!!

 

DSC03313.JPG

DSC03314.JPG   

 

 

 

六甲村月亮抱枕

DSC03320.JPG

為了血液循環良好及防止抽筋

所以孕婦盡量要左側睡

但是肚子好大一圈側睡不太舒服~~

這時候就要墊個東西在肚子會舒適的多!!!

 

DSC03321.JPG

因為這種枕頭可以當抱枕,

也可以墊在床頭看電視很方便XD

然後也能扣起來變成甜甜圈然後墊高腳

自己是覺得蠻一物多用途的~~

 

 

 

 

目前買的東西就是所分享的這幾樣~~~

希望能讓剛懷孕的媽媽們參考~~~

再來就要努力血拚寶寶的用品了!!!!!

我的荷包啊~~~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推+讚吧~3Q

  讚推圖.gif  

arrow
arrow

    t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