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0.JPG

盛夏時節有這麼一個庭園可以乘涼不是很棒嘛?

 
 

上次發過了文章,可以看一下這篇遊記

[玩樂] 初訪小琉球。又冷又雨的天氣仍掩不住這海島的美

 

在去了小琉球之前,有先去綠島玩過 

綠島也是個享受陽光海洋的度假島嶼,當時住的旅館就是一家提供過夜的旅社

什麼東西都提供,晚上也有探索生態之旅(去看竹節蟲、梅花鹿)

不過他就像是個商務旅館般,check in後就和櫃台人員無任何交通  

時至今日我也想不起住的那家飯店叫什麼名字

  

但是這次小琉球的民宿是真的讓我有家的感覺  

我感覺自己像是小琉球的一份子,感覺自己好像住了好幾年般 

  

這家小琉球民宿---大海的家,是在PTT上廣受好評的民宿 

因此確定出遊日期後就火速至網誌留言是否有空房

然後光速的匯款訂房了!!!


 

大海的家 網站  http://www.summerhotel.com.tw/

大海的家 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hn85385568  (有音樂,請小心)

  

小琉球的民宿都提供住宿+船票+機車+早餐+潮間帶探索的兩天一夜行程

價位從數百元到數千元不等  

大海的家 【二人套房】兩天一夜NT.1600  (此為一人價格)

但我們是住星期日晚上,所以以平日價格計算只要NT.1400  (此為一人價格) 

因此如果是兩個人去玩,不包吃吃喝喝的錢只要2800元!

詳細的訂房資訊就請至他們部落格去看囉:)


 


 

cats2.jpg

來到大海的家,嗯...?是一間平凡的透天厝?

不過仔細一瞧,門口擺設充滿了小巧思

豐富的色彩塗在木製家具上,讓一進門的我就眼睛一亮

當然~~~懶趴趴的大海就在門口迎接我們!!!



 

 cats3.jpg

老闆阿添大哥非常喜愛海龜,因此椅子上還有海龜娃娃!!!

桌上的相本都是阿添大哥為民宿客人拍照的作品


 

 

231.JPG

這張照片只是想展示我後方牆面上的大地圖

這張大地圖是小琉球全島地圖,我們一到民宿時,阿添大哥就是用這張地圖來教我們怎麼去尋覓好吃好玩的

貼心的是,阿添大哥還發給了我們一張名片式導覽圖

  

  

life 068.JPG

life 069.JPG

很喜歡名片背後的這段話:)

  

 

名片和紙訂在一起

life 064.JPG


 

 life 065.JPG

  

 

很特別的是還會讓我們備註各種時間點,以防我們玩過頭XD

 life 066.JPG


 

 life 067.JPG

整張地圖標示的密密麻麻,這還不包括背後的在地人推薦好料理!!!

阿添大哥介紹的小琉球在地美食我也有去吃過囉~

只可惜他說的黑糖饅頭沒有吃到,太殘念了!


 

 page2.jpg

我超愛這面牆~

放滿了各式各樣的塗鴉本,都是到訪過的捧油們所留下的塗鴉和留言

只可惜玩得太瘋了,一整個忘了時間就來不及寫下了留言~~(殘念)

  

 


page1.jpg

這是樓梯間的擺設

很像一個溫暖的家,我很喜歡這種像童話小屋的感覺:)

  

 

再來就直接進入房間介紹~

  170.JPG

我們這間房是藍色為基底,看似是海洋與天空的結合!

剛到民宿時就迫不及待的拍下了這張照片,因為這間房間讓我剔除了對陰雨天氣的不安感~


 

  172.JPG

 

一個簡單的小櫃子,以及一台小液晶電視(有附第四台)

這台電視在我們等待去潮間帶探索的時間中帶給我們歡樂的時光!


 

175.JPG

門上也有一隻可愛的海龜

只是這隻海龜看起來很不屑就是了XDDDD

  

 

 173.JPG

乾淨整齊的衛廁,我仔細看過了,每個小地方都清理得很乾淨!

什麼黃垢阿~頭髮阿~一概看不到!


 

 

770.JPG

這是他們的後庭園,一般來說都是在這裡鋪上桌巾吃早餐的!

在後方還有幾輛腳踏車可供騎乘 (貼心)

不過呢...不是很好騎就是了XD

大概騎到附近的7-11就會罵髒話了!

  

 

 213.JPG

 

我們都是穿這種拖鞋喔~~

我覺得好好穿喔~~真想問是在哪裡買的!


 


 215.JPG

  

 219.JPG

穿去潮間帶探索的膠鞋

PS.記得去海邊的潮間帶行走時一定要穿膠鞋,不然就會像我上次在綠島一樣摔個狗吃屎

     然後淋的全身都是海水,全身多處擦傷流血....

 

 

 

再來就介紹一下豐盛的早餐


461.JPG

這屬於比較歐式的早點,但是又帶有一點小琉球的在地風味

前菜沙拉很清爽,淋上的橄欖油居然恰到好處的好吃


 

 

 464.JPG

捲餅的真面目是內頭有加入了小琉球的特產---海藻

跟我之前去綠島吃的海藻冰不一樣,這比較像固體狀的紫菜蛋花湯XD

加了起司,所以味道又加入了奶油香

說真的~挺不賴的!!!

踢咪很偏食的,但是我還是有把他嗑光XD

  

 


 462.JPG

後面不小心照到了冷酷老闆娘,其實他是外冷內熱的大美人阿~

 

 467.JPG

百香果洋菜凍,光是聽名稱口水就開始不斷的分泌了~

我想在炎熱的夏天吃到這樣的良品一定很消暑!


 

 

 470.JPG

話說我的耳朵一定很背...

老闆娘問:『你們要喝熱可樂還是熱咖啡?』

踢咪:『蛤???   你們有熱可樂????』


 

當下所有人傻眼3秒鐘然後大笑!!!!!

天阿~~~我居然把熱可可聽成熱可樂....

 

 769.JPG  

最後就附上一張我離別前最後的倩影給大家聞香啦~

  

 

如果說想真的了解一塊土地,我真的建議找個愛這塊土地的人去透過他們的眼睛來認識

 

如果沒有阿添大哥的解說,我一定不知到小琉球有與澳洲大堡礁相比擬的海龜

如果沒有阿添大哥的帶領,我也不會知道電影中的阿凡達祕境就存在於我腳下踩的海面


 

短短的兩天一夜,還多了下雨來搗亂我們的行程

可是我放慢了自己的腳步,融入了當地人的生活
 

夜晚,我在寧靜的小琉球鄉村聽見了遠方傳來的流水席卡拉OK音樂聲

有那麼一點破壞我的睡眠,但是我笑了,

因為我突然想到高雄我住的地方對面每天都會傳來的炒菜聲

到底,今夜我是高雄人抑或是小琉球人?


 

我想,我不是來度假的過客

我是返鄉回家的孩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琉球 民宿 大海的家
    全站熱搜

    t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