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 109.JPG   

是的~在地人在下我要帶領大家把躲在暗巷裡的美食給揪出來囉!

 

北港,不僅有著豐富的媽祖歷史文化,其飲食文化也是一大特點。

在三百年前就開發了,所以北港馬路街道是以媽祖廟朝天宮為中心呈放射狀散開,

以靠近朝天宮前的中山路小吃最多,再來慢慢延伸至外圍~

而北港的馬路(尤其靠近朝天宮)巷弄多且路窄,本地人熟知的攤子可能坐落於外地人找半天都找不到的小巷中

ex夢幻牛肉麵、極少營業的夢幻四神湯店

 

北港好吃的東西真的很多,只是要找尋一番才能找的到!

 

 

首先就先介紹我本人每次回老家就必報到的『魷魚羹』

022.JPG

地址:北港鎮義民路與大同路交叉路口 (在85度C附近)

 

魷魚羹、土魠魚羹 NT30

加麵 一樣30元   只是料會少一點~

也有大碗50元的叫法,但這是我們熟客的才知道的xdddd

 

 

這是我的最愛~~魷魚羹

018.JPG

這家的羹是用熱炒方式

羹的味道很濃厚,很香

有加上蒜塊及洋蔥大火下去炒,香氣逼人,很重口味可是我真的很愛

最經典的是加上那一咪咪的香菜更提味!

 

通常我會加上黑醋以及白胡椒粉(?!)

 

019.JPG

當然他們家的魷魚很鮮且很嫩

咬下去很好咬斷,不會嚼很久嚼不爛

搭上一湯匙的羹一起吃,人間美味!!

 

 

021.JPG

這是土魠魚羹~

他的羹頭比較清淡,帶有一點點"魚"的味道

我媽是兩種羹都喜歡,但我偏愛魷魚羹!!!!!

基本上這家也可以兩種羹MIX,味道其實還蠻合拍的

 

 

 北港吃 TIP

(1) 在店裡吃比較小碗,包回家比較大碗!

(2) 男生至少要吃2碗才會飽,誰叫他真的很好喝!!!!

 

 

 

 

 

北港老人會館旁的『粉圓冰』

地址:在北港鎮老人會館旁 (文化路上)

 

023.JPG

不得不介紹一下這家已經20年的老攤了!

北港近年來出現了很多這類型的粉圓冰飲料攤,但就屬這家是最久也最道地了!

在我小學的時候這攤子原本是在北辰國小旁擺攤,老闆是個六七十歲的伯伯

而現在攤子易主了,換成了阿姨和他女兒在賣

但那味道還是跟二十年前一樣都沒變耶!!!

 

 

024.JPG

更早之前是用破爛的竹板做價目表

不過用剪裁後的紙箱也沒好到哪裡去~

真是太刻苦了xdddd

 

這價格數十年都沒變,350 C.C. 一杯10元

 

北港人真的很愛喝粉圓冰,應該算是地方特色了吧XD

 

025.JPG

熬煮了一大鍋的粉圓,QQ的,還熱熱的

還有綠豆,粉圓+綠豆比較沒那麼甜

糖水是用冬瓜糖熬煮的,喝起來有冬瓜香

 

 

026.JPG

現在還用這種冰筒裝剉冰應該很少見了吧~

 北港吃 TIP

(1) 用塑膠袋裝比較大碗喔喔喔喔~~~可以裝一個大碗公!

 

 

 

早餐街旁的『老等油飯』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北辰路上

057.JPG

這家的油飯真的是北港特有的口味

每次推薦朋友吃這家,他們都會很訝異這種味道!

不過北港人就愛這味~

 

 

價目表

054.JPG

價格真的超實惠的啦~

在外頭哪有這樣的價格呢?

尤其『加蛋』只要5元,簡直就是沒成本了嘛~

 

 

055.JPG

一大鍋的油飯,一個早上不知道得消耗掉幾鍋

 

 

058.JPG 

油飯上頭的滷肉滷得很香,香供共的很吸引人

滷汁很香甜,特別是附上的"蛋清"富含了濃郁的湯汁

簡直就是水乳交融了~

咬下去嘴裡還會有湯汁從蛋清的皺摺裡爆出來!!!

 

 

059.JPG

我愛吃他的蛋清,光是這樣就能配飯吃一碗了

 

 

061.JPG

麵線糊加蛋

這應該算是北港特有的吧?!

熬煮的滾燙清麵線搭配幾匙湯汁

再打入一顆蛋快速攪拌使之散勻在麵線糊中~

 

 

062.JPG

也許也些人覺得太清淡了

但是早餐來碗油飯在配上麵線糊真的不油不膩卻又很飽足呢~!

 

 

063.JPG  

當然,在攤子旁還有一鍋大骨湯

燉到真是喝的到豬骨的精華呢!!!!

老實說這也是我的最愛XD

我覺得我會長這麼高都是因為常喝我媽媽燉的大骨湯才會長的頭好壯壯

 

 北港吃 TIP

(1) 只營業到中午喔,想吃的人請趁早

(2) 在朝天宮旁有一家分店,但是切確地址不清楚XD

 

 

 

 

今天就先介紹到這裡吧!

下次再來介紹其他更多的隱藏版北港美

 

希望有來過北港的捧油們可以去吃吃看這些在地美食

也希望沒到過北港的捧油們,除了認識媽祖文化之外,也來場美食巡禮吧!

絕對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ymi 的頭像
tymi

瞇瞇眼看世界

t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拉拉熊
  • 請問古早味粉圓冰的確切位置在哪呢?謝謝^^
  • 在北港老人會館旁
    北港鎮文化路上

    tymi 於 2011/04/13 22:37 回覆

  • kelly55
  • 我也是在地北港人,你推薦的美食,也都是我的口袋名單呢 哈哈
  • (握手)
    北港人都吃這些長大的XDDDDDD

    tymi 於 2011/05/11 16:4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