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02.jpg 

mother官網


2010年春季日劇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這齣了

雖然有強敵環伺

例如 大牌盡出但被罵到臭頭的"月之戀人"

或是劇情一直鬼打牆的無法坦誠相對(素)

他仍是我心中的No.1


劇名【mother】一看就非常不討好了

不過觀望了幾集後發現日劇版友大推

所以就陷入了這個無盡的深淵

每個禮拜都要用掉好幾張衛生紙



首先看到官網提供的人物關係圖

nEO_IMG_01.jpg


主角:松雪泰子是超正熟女

看過這齣戲後再和她其他演出比較後發現

他真的演技一流!

如果想真正體驗他的演技 請看一下【重金搖滾雙面人】  他飾演惡魔社長....



右上角是大牌---田中裕子

也就是大名鼎鼎的阿信!!!

可以把阿信從年輕小姑娘演到老太婆

想必她也是戲精!


上頭的高佃淳子 

我忘了在哪齣日劇有看過他的演出

但是真的演得很好

在女強人與母親的角色中維持了平衡


最最最重要的就是本劇的天才童星---芦田愛菜

才5歲的他  演技清新自然

一雙可人的大眼 說掉淚就掉淚

也因此他也獲得了"第65屆日劇金像獎新人獎"

P01.jpg


主角松雪泰子飾演的---奈緒

一開始是在小學當代課老師

而道木憐南是他班上的學生


奈緒是個內心封閉的人

對人都保持著距離

但是可愛的憐南慢慢融化他的心


nEO_IMG_4.jpg

憐南正遭受著家庭的虐待      (這男的噁心到爆 我都不寒而慄了)

奈緒發現了這件事原本是想置之事外的

但是經過內心的糾葛

他想帶憐男逃離虐待的環境

於是他綁架了憐南...



這是我認為本劇最經典的情景之一

nEO_IMG_2.jpg

而田中裕子所飾演的---望月葉菜

揪竟是誰呢???

他與主角---奈緒又有什麼錯綜複雜的關

(如果我講了 這齣戲就被破梗了XD)


但也是體現了母愛的偉大!


nEO_IMG_3.jpg


而奈緒也在和繼美(憐南)生活的過程中

慢慢學習如何當mother

繼美(憐南)的笑容漸漸的治癒了他破碎的心


nEO_IMG_5.jpg

 

我很喜歡他們3人的互動

從一開始的冷淡  到後來彼此之間相親相愛

nEO_IMG_6.jpg

 

 

經典場景之一

逃亡被警察抓到而被迫分離

nEO_IMG_7.jpg

 

 

讓我大爆淚的橋段

真的真的非常的感人!!!

nEO_IMG_11.jpg

我很喜歡劇中一個老爺爺所說的話  (也就是月之戀人中教秀美日文的那位阿公XD)

「人類分成女人和男人,還有一類就是母親,這一類是我們無法明白的。」


nEO_IMG_10.jpg

附上我每天複習的主題曲

hinaco(ヒナコ) - 泣き顔スマイル

芦田愛菜版


 



 

個人評比  (滿分5顆星)

屬性:親情社會劇

劇情:

演技:★★

推薦度:★★★



小記:為什麼劇情給4顆星呢?  某些片段會有一點點悶  儘管我知道那是為了要製造後來的高潮XD

         目前我推薦看的人都讚不絕口,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