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30年後在同學會再相聚的四位同學,

平凡家庭主婦、已婚刑警、快離婚的記者、企業家夫人,

他們將被捲進一場風暴之中。

描繪愛的本質、戀情的崇高,交替著人生的諷刺與複雜,屬於大人的愛情懸疑劇。

by PTT版友ronale的劇情注解

 

 主角是四位45歲的男女

 02.jpg  

黑木瞳 (宮澤朋美) - 丈夫中年失業,被迫扛起家計每天打工兼職的家庭主婦

高橋克典 (杉山浩介) - 以工作為重心,打擊犯罪的正直刑警

三上博史 (大久保真一) - 在八卦雜誌擔任主編,為求銷售量不惜出賣自己的朋友

齊藤由貴 (西川陽子) - 企業家夫人,生活相當富裕,育有一女(?)

 

  05.jpg

 

故事的起由是牧台中學要與他校合所以要拆校了

因此就有人發起了同學會

於是主角群們藉此機會而再次重逢

但是聚會的隔天 其中兩位男女居然失蹤了!

因此主角們開始為此奔走而產生了一段糾結的愛情和友情

 (love again症候群)

 

 

 =========================以下有故事劇情 請慎入================================

 

 

本劇是採由第一人稱(宮澤朋美)敘述

因此就先從宮澤朋美來討論

 

我覺得他正是傳統的日本家庭主婦

結婚後一生奉獻在家庭  把重心都放在小孩和丈夫身上

但是她丈夫中年失業後

便拉不下臉來找工作  眼高手低

也因此在家失業一年  人也越來越邋遢 

(我覺得朋美的丈夫演的超歇斯底里  揣摩得很有意思)

 

03.jpg

也因此當朋美和杉山重逢時  整個人三魂六魄都飛到他身上

我覺得黑木瞳把這角色飾演的相當成功

對於外遇的掙扎兩難  以及好久沒戀愛的女人墜入情網的小女人眼神 

都演得相當到位!

而且剛剛去查了黑木瞳的資料  發現他是1960年生

不得不讚嘆他的保養功力   真是『奇蹟的50歲!!!』

 

 

杉山警官感覺就是從中學就一直喜歡著朋美

而他最後也並非是愛著他的老婆而與他結婚

他對老婆很溫柔  但是那不是愛  是家人的情感

也因此他的兒子很不諒解他  處處與爸爸頂嘴

也許杉山的壓力就來自於此吧!

 04.png

 

而高橋克典的杉山警官角色

是屬於比較內斂的性格

但是他憂鬱的眼神讓我可以感受到他真的愛著朋美

雖然以前沒看過他的戲  但是高橋克典的演技真的很棒

 

企業家夫人-陽子 其實是個缺乏安全感的人

他愛著他的老公  也希望老公愛著他

但是她老公外遇了 還與情婦生了一個小孩

不過陽子讓我佩服的是他對於非親生的小孩仍無私的愛著他 撫養他

 

我一直很喜歡陽子唱童謠給情婦小孩聽的橋段

清脆的聲音  沒有任何音樂的伴奏

但是我覺得很溫暖  都會不自覺微笑

這樣的母愛表現我真的好喜歡

 

我也很喜歡陽子和大久保的抬槓

時而生氣  時而賭氣  時而不在乎  時而心碎

尤其是大久保過世後  他讀著大久保的稿子流淚  然後放聲大哭

眼淚混著眼線,眼影流出來   

我也哭了

 07.jpg

 

最後是三上博史所飾演的大久保真一

其實我一直脫離不了求婚大作戰裡的他XD  (哈雷路亞 chance~)

 

大久保是個有話直說的人   說話用語都帶了點刺

也許是因為他對於人生的不確定感而導致

(不過他的額頭青筋好搶戲)

 

  

人長大了 常常會因為外在的事物而漸漸喪失自己的想法

但是這齣劇本告訴我們  要去做對的事  要正視自己的感情

但是也不能胡亂的罔顧身邊他人

同窗會劇末 朋美和杉山沒有放棄自己的家庭  反而各自努力  並且相約一年後再會

這真的是很棒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