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jpg 

 

先說,我對於『鋼之女』這劇名真的不感興趣

若不是閒時間太多,他定會像Mother一樣被我無視!

但是看完鋼之女全劇,他一舉躍昇為我2010年春季日劇的NO.2!!!

  

故事大綱:在結婚前夕被甩了的35歲的芳賀稻子(吉賴美智子 飾),來到愛河小學擔任臨時教師。

他所要面對的4年3組已經連續替換了3位導師。

有問題的究竟是學生?還是家長呢?

鋼之女官網 http://www.tv-asahi.co.jp/hagane/index.html

4年3組座位表 http://www.tv-asahi.co.jp/hagane/zaseki/index.html

 

mainimg.jpg 

  

片頭一開始就是以吉賴大姐的魚干女造型吸引住大家目光

與之前liar game或Bloody mondy的冷豔造型差好多

 

 

01.jpg   

 

鋼之女的意思是取自於主角的名字縮寫

也點出了鋼是鐵中最強的一種  一但到了某種時候 就能變成鋼支持著他人

而這  也正是身為教師最重要的潛能之一

123.jpg 

 

鋼之女在4年3組遇到眾多棘手的問題

家長的蠻橫無理,可以造就自己的小孩盛氣凌人 恣意妄為

10.jpg

 

家長的求好心切,可能讓小朋友在不知不覺中承受著莫大的壓力

11.jpg

07.jpg

 

也許只是小學生,但是他們也是會遭遇到戀愛、升學、經濟...等問題

而為此憂愁煩惱

 

 09.jpg 04.jpg  

 

此劇就像是小學版的【LIFE】

充滿著強者對弱者的霸凌

不僅僅是單純推擠 謾罵 還有言語上的暴力

但是在每個故事中都有充分描寫足以造成這些小學生行為偏差的原因

而且各個劇情環節環環相扣

並非是以往每集收服一位學生的神奇寶貝模式XD

 

鋼之女(吉賴大姐)算是傻大姐型

對於學生們的問題總是靠著他那一股腦兒的衝勁橫衝直撞 (像極道鮮師的山美)

但是卻又是個能放下身段去貼近學生們的心 (像GTO的鬼塚英吉)

若是學生蠻橫不講理時,也是會以最直接的方法反擊

 06.jpg

 

鋼之女此劇裡的老師們感情都很好

不會像一般日劇裡的老師不斷的卸責  反而是互相扶持

08.jpg 

 

當然不可或缺的戀愛情節也是必須的

要潤所飾演的鹽田老師角色稍微平面了一點

但是在此劇仍難掩他的帥氣XD

2.jpg 

12.jpg

 

我個人認為吉賴大姐在此劇的演出真的讓我大為改觀

舉凡眼神、行為動作、口氣語調都好有活力好陽光

讓我深深沉浸在吉賴大姐的演技

原來他也是可以往傻大姐的戲路發展!

 

 

看完鋼之女,心中有了一些反思

我們總是給了最親愛的人最深的期許

但是過多的期待可能已經壓得對方喘不過氣來

也許我們都認為自己的年紀大了對方多少歲

也常說過"我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飯還多"這類倚老賣老的話

但是自己的作法卻不一定完全正確無誤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